4500袋中药抵乌 中乌携手共抗疫情

2020年3月24日,由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和中南民族大学捐赠给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共计4500袋抗击新冠病毒肺炎中药药剂。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9日

2020年3月24日,由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和中南民族大学捐赠,湖北省技术市场协会袁国保理事长,国际展望联合会陈谦均秘书长、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理事单位——新疆亚欧国际物资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张宏萍董事长组织协调对接,捐赠给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共计4500袋抗击新冠病毒肺炎中药药剂。

  此次捐赠的中药药剂共计350人份,其中250份为治疗药剂、100份预防药剂经乌兹别克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接收后,已由乌方包机安全运抵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接收并感谢捐赠

乌兹别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致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感谢函

乌兹别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致中南民族大学感谢函

此次捐献的中药方剂——清肺排毒汤是由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荐、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并捐献,劲牌董事长吴少勋和中南民族大学民族药物研究院院长梅之南教授全程协调捐献。清肺排毒汤是在麻杏石甘汤、射干麻黄汤、五苓散等几味中药复方综合而成。复方葛厚颗粒处方是梅之南教授带领团队研发,取汉代张仲景《伤寒论》的麻杏石甘汤、宋代《太平惠民和剂局方》的平胃散和清代藿朴夏苓汤等多个经典方,组方合理,药味平和,临床上,适用发热、疑似病例,轻型、普通型等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应用十分广泛,临床疗效确切。

  国际展望联合会农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省技术市场协会会长袁国保表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蔓延不仅仅是中国需要克服的事情,需要全世界共同克服,团结一致、献计献策。在湖北深受其害后,稳定下来的同时,我们要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好的药方贡献于世界。特别是中药,经历了几千年来的验证是中国国粹也是传统医疗手段。希望经受此次疫情临床检验的药物能救乌兹别克斯坦人民于水火之中,通过此次契机,让中药走向世界。同样,如果乌方有需求的前提下,我们可以继续提供经验、物资及人员的支持,帮助乌方渡过此次疫情,唇齿相依、患难真情,并希望通过此次捐赠加强双方在中医药、农业、医疗卫生技术等方面的交流。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中国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时候,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向中国伸出了援助之手,今天当乌兹别克斯坦出现疫情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伸出爱的双手,去帮助曾经帮助和关心过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中药药剂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了更好地帮助乌兹别克斯坦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方专门拟订了服用说明,信息反馈等一系列措施和要求,以保证治疗的效果。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