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古德费洛:在世界经济“十字路口” 坚定支持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发展

新华丝路网迪拜11月25日电(记者牛慧哲)第三届国际展望大会(迪拜2019)于11月25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举行。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国际展望联合会全球主席团主席彼得·古德费洛(Peter Goodfellow)在大会致辞时表示,面对世界经济的诸多不确定性,应该坚定支持自由贸易和维护多边主义发展。

图为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国际展望联合会全球主席团主席彼得·古德费洛发表演讲(记者 毛丽丽 摄)

国际展望联合会发起于新西兰,自由贸易是新西兰的命脉,彼得·古德费洛说,在几个星期前,中国和新西兰完成了两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

业内人士指出,完成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将为中国和新西兰两国经贸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也将为中国与更多发达国家和地区进行贸易谈判提供有力支持。中国和新西兰的出口商也都将从升级后更加便利的贸易规则中获益。

“今天我们相聚于此,正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和加强国际合作的共同目标”, 彼得·古德费洛表示。

以“十字路口的选择”为主题的第三届国际展望大会(迪拜2019),重点关注“一带一路”倡议下西亚和非洲的发展(尤其是基础设施、能源以及产业投资领域的发展)机遇、迪拜2020世博会的相关机会以及未来全新生活方式和多元化发展。“在2017年奥克兰国际展望峰会和2018年杭州国际展望大会的基础上,此次峰会将继续为与会各方提供一个进行高端对话,发现合作机会以及建立和加强联系的平台”,彼得·古德费洛说。

目前,中国继续保持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成为新西兰出口第一大国和迅速增长的服务业市场。乳制品、木材、肉类、水产品和水果成为新西兰出口中国的主要产品。

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年度,新西兰对中国贸易总额312.38亿新元,同比增长15.48%。同期,新西兰对中国出口总额181.48亿新元,同比增长16.88%;自中国进口总额130.89亿新元,同比增长13.59%。

总部设在新西兰奥克兰的国际展望联合会,是以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发展为宗旨,发现智慧实践、分享优质资源、改善公共关系的国际服务平台。

本届大会由国际展望联合会、中国经济信息社、迪拜经济发展部共同主办,旨在催化和辅助各方合作,实现全球共同利益。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