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一带一路经济信息共享网络成立大会

“一带一路”倡议自2013年提出以来,已成为当今世界备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 作平台,促进互联互通也成为“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各方的广泛共识。本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 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新华通讯社发起成立“一带一路”经济信息共享网络, 通过建立完善的经济信息国际传播体系,消除“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信息不对称,为“一带一路” 倡议参与各方提供示范、引导和服务,助力政策沟通的深化、设施联通的加强、贸易畅通的提 升、资金融通的扩大、民心相通的促进,吸引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加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国际 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这一举措在全球范围内得到积极响应,来自亚洲、欧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的国际知 名通讯社、信息服务机构、研究机构、商协会作为创始成员加入“一带一路”经济信息共享网络, 开展多边及双边的信息交换和业务合作,与新华通讯社携手促进全球经济信息互联互通。
   在共享网络的合作机制下,成员机构通过技术平台BRInfo共享其优势信息资源,各尽所能 为“一带一路”共建各方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以信息共享增进彼此沟通了解、推动经贸领域的 互利共赢、促进产业合作的深入开展、助力多元化融资体系的建设完善。
   此外,成员机构可自愿开展双边自有专属信息内容的互换,并在落地渠道、自主经营的信 息产品代理及定制性的专题分析研究和专项咨询等方面相互支持,以此促进成员间经济信息 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一带一路”经济信息共享网络的可持续发展。 

【新闻】

【图集】

【会议组织】

发起方

新华通讯社

下载

创始成员机构

通达合作

    2019年11月9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继续人气火爆。经国际展望联合会协调,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对E’stel 星思特冰川水、恬乐园膳食营养品、Winston乳制品、八喜冰淇淋等新西兰参展企业伙伴进行了直播推介。这些伙伴企业是参加了国际展望联合会和中国经济网共同组织的2019年食品安全展新西兰国家展团的企业成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是中国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唯一以经济新闻报道和经济信息服务为特色的专业网站。中经云端是基于移动视频技术的内容集成平台和技术服务平台,主要面向中国各级各类园区提供咨询、直播、展示、技术服务。国际展望联合会(NEXT Federation)是以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发展为宗旨,发现智慧实践、分享优质资源、改善公共关系的国际服务平台。总部设在新西兰的奥克兰。

    直播

     

     现场图片